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是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和行動準則。中國共產黨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鐫刻在自己的旗幟上,始終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長期實踐中,中國共產黨形成了許多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和方法,比如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為世界謀大同、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一切為了民眾、一切依靠民眾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等重要思想和理念。

為了深入貫徹黨的民眾路線,更好地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黨員幹部要牢記民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堅持人民至上,始終保持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始終接受人民批評和監督,始終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

總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也是每個共產黨員應該遵循的基本原則。我們應該始終保持對人民民眾的深厚感情,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和業務能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