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全港中小學普通話故事比賽

全港中小學普通話故事比賽是一個由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主辦的語言藝術比賽,旨在提高香港學生的普通話水平,以及增強他們的語言藝術能力。該比賽自2006年起每年舉行一次,面向全港中小學學生開放參加。

參賽者需要以普通話為主要語言,準備一個普通話故事進行表演。比賽分為個人及團體比賽兩部分,個人比賽主要考察參賽者的普通話口語表達能力,而團體比賽則要求參賽者以小組形式準備一個普通話故事,展示團隊的合作和表達能力。

該比賽的評分標準包括普通話表達的準確性、流利程度、語音語調、情感表達等。此外,評委也會考察參賽者是否充分理解和把握故事的主題和情感,以及是否在表演中充分展示自己的語言藝術能力。

參賽者可以從中獲取普通話表達能力的鍛煉和提升,同時也可以從中體驗到語言藝術的魅力和價值。而獲獎者除了可以得到獎盃、獎牌和獎狀等獎品外,還可以在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的官方網站上公布優勝者名單,以及播放獲獎者的表演片段。

希望以上信息可以幫助到您!如有其他問題,歡迎您繼續向我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