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公司欠薪怎麼辦

如果公司欠薪,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來解決:

撥打12333電話投訴。向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他們會依法對公司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申請支付令。根據《勞動法》規定,可以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要求公司支付拖欠的勞動報酬。

申請勞動仲裁。向當地的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這是一箇非常有效的方法,而且勞動仲裁通常不收費,如果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或者仲裁不公,你可以在十五天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使用小程序反映欠薪線索。如“欠薪線索反映”,這個平臺會自動流轉至欠薪地的人社部門進行覈實處理。

申請欠薪保障金。在用人單位倒閉且無法支付工資的情況下,可以向用工所在地的區人力資源行政部門申請欠薪墊付。

發送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如果公司長期拖欠工資且沒有改善跡象,可以考慮發送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

蒐集證據並尋求法律幫助。如聯繫同事一起維權,考慮換工作等。

在索要工資的同時,還可以根據《勞動法》第八十五條規定,要求公司加付賠償金,標準爲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