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公德的故事短文

公德的故事

在一條繁華的商業街上,有一個非常有趣的景象:每隔五到十分鐘,就會有一位清潔工人拿著掃把和簸箕,來到街上的一個固定的位置打掃衛生。這條街上的每一個角落都被打掃得乾乾淨淨,垃圾被分類放在指定的垃圾桶里。

這個清潔工人的名字叫做李阿姨,她已經在這個商業街上工作了十幾年。李阿姨每天都會早早地來到街上,把街上的垃圾清理乾淨,為來來往往的行人提供一個乾淨舒適的環境。

有一天,一個小男孩好奇地問李阿姨:“阿姨,為什麼您每天都要來打掃這條街呢?這條街看起來已經很乾淨了。”

李阿姨笑了笑說:“這條街是我保護的,每一個人的愛護和尊重環境都是對這個街道的貢獻。只要有人在路上走,就難免會掉下一些垃圾,而且這個商業街每天都那么繁忙,就更需要我們大家的保護了。”

小男孩點了點頭,認真地說:“原來是這樣啊。我會和我的家人朋友一起保護這個街道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每一個人的小小行動都會對公共環境產生影響。當我們看到公共環境受到破壞時,應該立即站出來保護它,讓它恢復到原本的美麗和整潔。這樣我們不僅可以讓公共環境更加美麗,也能讓我們周圍的環境更加舒適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