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公雞和寶玉的故事

關於公雞和寶玉的故事,並沒有官方說法。以下為兩種虛構故事。

故事一:有一隻寶玉雞,只要會背誦《詠鵝》的公雞都可以將它喚醒,這隻寶玉雞曾被一隻公雞不小心踩到幾腳,它便再也不醒過來,後來在關鍵時刻被喚醒,寶玉雞發出耀眼的光芒,將踩到它的公雞和周圍的夥伴都照得金光閃閃的,因此他們一夥的雞全都下金蛋了。

故事二:有一隻金色的公雞長得可漂亮了,華麗的羽毛加上威武雄壯的身材。它白天進入夢鄉,夜晚出來吃小米飯的同時也在找蟲子吃,因為這隻公雞每天只吃一頓飯和一隻蟲子就能飽食一頓。在雞窩裡有一隻閃閃發光的寶石蛋,那是一隻價值連城的寶玉,一個淘氣的小男孩以為它是一塊普通的石頭就把它給撿走了。有一天,小男孩在放鵝的時候,鵝跳進了水溝中撿蛋吃。由於小男孩誤以為這是一塊普通的石頭並沒有看管好它就跑了,此時這隻公雞察覺到了,趕緊將這塊蛋偷回公雞家,因為這回是小公雞的保護者大公雞告訴他撿來的東西一定得放家裡或歸還失主的好習慣。因此就出現寶玉是金雞蛋一樣的閃光物體是那隻被撿走的金蛋蛋呢!

這些故事以奇幻的形式展示了公雞與寶玉之間的故事情節。如有冒犯到貴重物品,請見諒。如有具體問題需要解答,建議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