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六友青年

六有」青年指的是具有以下六種品質的青年:

有理想、有追求:強調增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和文化自信,樹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念。

有擔當、有作為:倡導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學習、增強本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敢做先鋒。

有品質、有修養:增強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底蘊,注重思想道德修養,將正確的道德認知、自覺的道德養成、積極的道德實踐緊密結合。

自主的、進步的:鼓勵青年保持自主性和進步性,不被標籤所定義,積極參與社會進步和發展。

進取的、實幹的:倡導青年具有進取精神和實幹態度,勇於面對挑戰,通過實際行動來實現目標和理想。

世界的、科學的:培養青年的全球視野和科學精神,鼓勵他們學習和運用科學的方法來認識世界和解決問題。

這些品質不僅體現了新時代青年的全面發展要求,也與國家的期望和社會的需求緊密相連。通過培養這些品質,青年可以更好地服務社會、貢獻國家,並實現個人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