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具象化系

具現化系是日本漫畫《全職獵人》中的一種念能力,它的特點是能夠將微小的事情都捕捉到,並且利用念能力將概念或想法物質化。具體來說,具現化系的能力者必須先熟悉想要具現化的物質的特性,然後才能將其形成具體的物質。例如,酷拉皮卡在練習具現化鎖鏈時,花費了三個月的時間與鎖鏈相處,直到能夠夢見鎖鏈,才能形成鎖鏈的形態。其他具現化系的能力者,如小滴能夠具現出一個吸塵器,庫嗶能夠具現出具有複製死亡或不動物體能力的「天使的左手,惡魔的右手」,以及凱特能夠具現出隨機抽出9種武器的「瘋狂的小醜」。

具現化系的能力者通常被認為是完美主義者,他們不會放過任何微小的事情,並且會朝著目標不斷前進。然而,他們可能會因為過於微觀和神經質的性格而給人留下冷淡的第一印象。在團體中,他們可能不夠顯眼,但在逆境中,他們具有理論性思考的最佳素質。與具現化系能力者相合的念能力者是特質系,因為他們能夠理解並且有同感於具現化系的能力者的理論性的思考模式。而與具現化系能力者不合的念能力者是放出系,看到粗枝大葉的放出系者,具現化系的能力者可能會感到煩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