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再見小王子讀後感

《小王子》是一本富有哲理的童話書,讀完這本書後,我有很深的感觸。

首先,我感受到了作者對大人世界荒唐行為的諷刺。比如,小王子離開他的星球去旅行時,發現一個大人星球上的人們都在忙著做無聊的事情,如喝酒、沉迷於自欺欺人的“大人們”的謊言中,對小王子心心念念的玫瑰視而不見。這讓我意識到,我們不能被表面的現象所迷惑,不能被短暫的利益所誘惑,而失去了內心的真實和善良。

其次,我從小王子身上學到了珍貴的人生哲理。小王子告訴我們在生活中要懂得珍惜,特別是對所愛的人和事物要倍加呵護和尊重。他在不同的星球上遇到各種荒唐的大人們後,對生活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慨,明白了人生的真諦。這讓我想到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也需要時刻提醒自己要保持一顆善良、純淨的心,不要被外界的浮躁所影響。

最後,我認為這本書也反映了作者對童真的懷念和對純真美好的追求。在閱讀過程中,我仿佛能夠感受到作者通過小王子和各種人物來映射自己小時候的樣子,回憶童年的純真和美好。這種懷念和對純真的追求讓我感到十分感動,也讓我更加珍惜當下的時光,不斷追求內心深處的真善美。

總的來說,《小王子》是一本讓人受益匪淺的書,它不僅帶給我深刻的啟示和思考,也讓我更加珍惜生活中的點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