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冰激凌蛋糕怎么做

製作冰激凌蛋糕的過程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準備蛋糕胚。首先製作蛋糕胚。蛋黃和蛋清分開,蛋黃中加入牛奶、玉米油和白糖攪拌均勻,篩入低筋麪粉後攪拌均勻。蛋清加入白醋和白糖,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硬性發泡。將三分之一的蛋白加入蛋黃糊中翻拌均勻,然後倒回蛋白中,翻拌均勻後倒入六寸模具中,上火90度,下火150度烤45分鐘。

製作冰淇淋。將牛奶加熱至80度,加入蛋黃中攪勻,過篩後小火加熱至80度,以殺菌。可用溫度計監控溫度。製作冰淇淋基底時,可以選擇巧克力口味或其他口味。例如,巧克力口味可加入巧克力和可可粉,融化後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攪勻後放涼。淡奶油加糖粉打至濃稠,加入巧克力液攪勻,放入冰箱冷凍4小時。

組裝蛋糕。將蛋糕胚鋸出一片放入六寸模具中,然後加入冰淇淋。如果需要,可以製作不同的夾層,如香草味或巧克力脆層。

冷凍和裝飾。將冰激凌蛋糕放入冰箱冷凍至少六小時。冷凍好後取出,用吹風機吹四邊脫模。可以用巧克力甘納許進行裝飾,然後稍微冷凍後切開。

這個方法結合了冰激凌的製作和蛋糕的組裝,最終得到一箇巧克力和香草雙重風味的冰激凌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