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冷性是 什麼意思

"冷性"在 心理 學中被 稱 為"性冷淡",主要有 兩 種含 義:

性慾缺乏: 這是指 對性生活 無 興趣,也可以理解 為 性慾 減退。性冷淡可以出 現在性生活 開始 時, 稱 為原 發性性冷淡;也可以出 現在 經 過一段性生活 時期之 後, 稱 為 繼 發性性冷淡。此外,性冷淡可以分 為 廣泛性和 選 擇性 兩 種, 廣泛性性冷淡是指在 對任何 異性和在任何 條件下都一 樣 發生,而 選 擇性性冷淡 則是指 對特定的 異性和特定的 條件下 產生。

男性性冷感: 這是指男性在情感上 與伴 侶保持距 離,缺乏情感的共 鳴和互 動,以及 對性 愛活 動不感 興趣或不能 滿足伴 侶的需求。 這 種行 為模式通常表 現 為男性缺乏情感投入,缺乏表 達情感的欲望和能力,不 願意 與伴 侶分享自己的 內心世界,甚至 對伴 侶主 動表 達 愛意也缺乏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