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凱里有什麼特色

凱里的特色主要 包括:

西江千 戶苗寨: 這是世界上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保存了苗族原始生 態文化,是 一個非常值得一游的地方。

郎德苗寨:距 凱里市 區27公里, 這裡有吊 腳 樓、 蘆笙堂、 風雨 橋等特色建 築,是了解苗族文化的 絕佳之地。

民族 風情 園: 凱里市民族 風情 園 內有苗侗商 貿、餐 飲、文化 產品、手工 藝一 條街等特色景 點, 遊客可以感受到 濃厚的民族氛 圍。

香 爐山: 這裡山 勢陡峭, 風景秀 麗,是 親近自然的好去 處。

金泉湖:湖光山色相映成趣,是 遊客休 閒度假的好去 處。

鐮刀 灣: 這裡景 觀 獨特,有迷人的山水 風光。

溶洞: 凱里地 區的溶洞景 觀千姿百 態,如天生 橋、石花洞等,具有很高的 觀 賞 價值。

下司古 鎮:曾被人 譽 為 「小上海 」的古 鎮,有清水江上的明珠之美 稱,具有深厚的 歷史文化底 蘊。

岜沙: 這是 一個充 滿魅力的侗族村寨, 遊客可以 領略到侗族的 風土人情。

此外, 凱里的特色美食 包括:

凱里酸 湯 魚: 這是 當地的一道招牌美食, 選用新 鮮的 魚肉,搭配上 獨特的酸辣 魚 湯, 鮮嫩可口。

凱里特色 腸旺面:特色 腸旺面是 凱里的一道 傳 統早餐美食,以其 獨特的 醬汁和 勁道的 麵條而著 稱。

凱里咖喱 雞 飯: 這是一道充 滿 異域 風情的美食,咖喱 濃郁, 雞肉香嫩,米 飯 飽 滿而有嚼 勁。

凱里苗家酸 湯粉:苗家酸 湯粉是 凱里苗族地 區的一道 傳 統小吃,以其酸辣可口而受到食客喜 愛。

凱里特色牛 肉乾:特色牛 肉乾是 凱里的一道 傳 統零食,以其 醬香味美而受到大 眾喜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