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出菲林是 什麼意思

"出菲林"是印刷行 業中的 一個 術 語,具 體含 義如下:

定 義:出菲林是指 將 設 計或文字的原稿通 過特定的工 藝(如 膠片 數字版) 轉化 為可以 用於印刷的底片。 這 個 過程涉及到 將原稿的 圖像或文字反映到底片上,以 便於 後 續的印刷工作。

歷史背景:在 傳 統印刷 製版 過程中,菲林( 膠片)是必不可少的。它 類 似於照相 機中的 膠捲, 用於 傳 遞 圖像或文字信息到印刷 機上。 隨 著技 術的 發展, 數字印刷技 術(如CTP,即 計算 機直接 製版)逐 漸取代了 傳 統的菲林使用。

現代 套用:在CTP技 術出 現之前,出菲林是印刷前的 一個重要步 驟。CTP技 術允 許 設 計 檔案直接 轉 換 為印刷版, 無需使用菲林, 從而提高了效率和 減少了成本。 儘管如此,在某些情 況下,如需要 評估 設 計 實 際印刷效果 時,出菲林仍然是 一個必要的步 驟。

總 結: 總的 來 說,"出菲林"是 一個 與印刷行 業 緊密相 關的 術 語,它描述了 將 設 計或文字 轉化 為可印刷底片的 過程。 隨 著技 術的 發展,尤其是CTP技 術的 套用, 這一 過程正在逐 漸被 數位技術所取代。然而,在某些情 況下,出菲林仍然是 確保印刷 質量的重要步 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