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助人為快樂之本故事

有一對孿生兄弟都喜歡助人為樂。一天,兄弟倆從一位智者那裡學會了做一筆生意的訣竅,並開始了各自的謀生之路。

兄弟倆一路風塵僕僕來到一座陌生的城市。天色已晚,兩個同時來到客店門口,為了在同一條街上各自開設店鋪。無奈人已疲勞不堪,他們便相約誰先想出妙計進門休息的辦法誰先開門做生意。說罷便各自走向客店,一位留下來繼續前行,另一位進客店休息去了。

經過一陣休息之後,留下來的一位決定不繼續往前走了,原因很簡單,因為只要繼續走就不會耽誤晚上做買賣的時間了。可是進了客店的那位卻不這么想,他認為該是在店裡忙碌的時候了。於是他開始在店門口大聲叫喊:“喂!喂!快開門,我是來幫你們做事的。”可是客店老闆卻說:“不,我不需要幫忙。”他便繼續叫喊:“我只要一先一後兩個銅板就幹活。”客店老闆說:“不,我們不需要幫忙。”他繼續叫喊著:“我只要一個銅板就幹活。”客店老闆不耐煩了:“好吧,好吧!你先進來,幫我們做事吧!”

就這樣,這位孿生兄弟中的一位順利地開了門做生意,而另一位則只能在店門口乾著急了。

故事告訴我們:助人為樂是快樂的源泉。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要學會助人為樂的精神,用自己的愛心去溫暖他人。只有將快樂建立在為他人創造幸福上時,我們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