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動中覺察:改變動作.改善生活.改寫人生

“動中覺察”指的是在行動中保持覺察,即在做事的同時保持警覺,關注自己的情緒、想法和身體感受,以便更好地了解自己,調整自己的行為,提高自我控制力和生活質量。

“改變動作”意味著改變自己的行為和習慣,包括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工作方式、飲食習慣等等。通過改變行為,可以更好地掌控自己的生活,提高效率,減輕壓力,增強自我控制能力。

“改善生活”是指通過改變自己的行為和生活方式,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健康、快樂、有意義。這可能包括改善飲食習慣、增加運動量、學習新技能、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等等。通過改善生活,可以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增強自信心和幸福感。

“改寫人生”則是指通過改變自己的行為和生活方式,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這可能包括實現自己的夢想、追求自己的興趣愛好、改變自己的職業方向等等。通過改寫人生,可以活出真實的自我,實現自我價值和幸福感。

這三個方面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們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自己,調整自己的行為,改善自己的生活,最終實現自己想要的人生。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中,我們都應該保持覺察,積極改變自己的行為和生活方式,以創造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