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勤的名言警句或俗語

關於勤的名言警句或俗語有:

1. “業精於勤,荒於嬉。”出自韓愈的《進學解》,意思是說學東西源於勤奮,而如果嬉鬧過度就會荒廢學業。

2. “天道酬勤。”這個成語意味著天上、地下都承認你的勤奮是你得到報償的先決條件,你勤,吃苦在前,奉獻在先,人們是不會忘記你的。

3.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這句詩表達了古人對勤奮的重視。

4.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這句名言表達了勤奮的力量,也說明了持續不斷的努力對於克服困難的重要性。

5.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這句話表達了勤奮對人的一生中的重要性。

6. “一勤天下無難事。”這是人們對勤奮所帶來的可能結果的一種認識。

7. “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句話表達了勤奮和耐心的重要性,只有經過長期的勤奮努力,才有可能獲得成功。

8. “繩鋸木斷,水滴石穿。”這句話形象地表達了持續、勤奮的努力能夠克服困難,達成目標。

以上就是一些關於“勤”的名言警句和俗語,它們都強調了勤奮、堅持和耐心在追求成功過程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