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匈牙利特色菜

匈牙利特色菜包括:

匈牙利開胃菜:特色鵝肝,聲譽僅次於法國,奶油鵝肝醬罐頭是遊客的理想伴手禮。此外,還有匈牙利燉肉(Gulyás),搭配牛肉塊和蔬菜,以及鯉魚、鯰魚或梭鱸湯、雞肉、豆子和水果冷湯。

匈牙利主菜:以燉菜聞名,多採用慢煮牛肉或以辣椒調味的雞肉,如辣椒燉雞(Csirkepaprikás)。寒冷季節的特色菜為白菜卷(包裹著豬肉餡的捲心菜卷),而匈牙利燉菜「萊喬」(Lecsó)則在夏末時節很受歡迎。

匈牙利主食:最受歡迎的麵食是白乾酪面(Túrós csusza)配凝乳乳酪和培根。匈牙利人喜歡以千層土豆(Rakott krumpli)搭配雞蛋和香腸,而辣椒土豆燉香腸(Paprikás krumpli)也十分美味。

匈牙利甜點:包括貢德勒煎餅(Gundel pancakes)、肖姆羅伊海綿蛋糕(Somlói)、白乾酪面丸子(Túrógombóc),以及最具代表性的蛋糕如多博什(Dobos)蛋糕和埃斯特哈齊(Esterházy)蛋糕。

匈牙利街頭小吃:包括蘭戈斯(Lángos),一種淋上優酪乳油、蒜和乳酪碎的油炸麵團;香甜煙囪蛋糕(Kürtőskalács),一種搭配糖、香草、朱古力或核桃的煙囪蛋糕;以及匈牙利果餡卷(Strudel),分為櫻桃、蘋果或罌粟子口味。

其他特色菜餚:漁夫湯(Halászlé),以辣椒粉為基底,用高湯燉煮淡水魚,最後加入洋蔥和紅辣椒,被譽為歐洲最辣的菜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