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北京酥糖成分

北京酥糖是一 種 傳 統的中式甜 點,主要由以下成分 組成:

屑子: 這是酥糖的基本原料,由 麵粉、棉白糖、熟 純芝 痲仁、桂花等合制而成。

麥芽糖骨子:由 麥芽糖 釀製而成,是酥糖中的另一 種重要成分。

製作 過程 包括原料 配製、碾屑、熬糖、拉糖、 壓糖等多道特殊的 傳 統工 藝。成品酥糖呈 長 條或 痲 將形 狀, 塊型整 齊,用 蠟 紙包 裝。食用 時,屑子香甜、 痲香 濃郁,而 麥芽糖骨子 鬆脆入口即溶。

歷史上有名的 「洪殿翁酥糖 」是由小 麥粉、白糖、 麥芽糖等原料 製作而成,深受 宮廷 貴族的喜 愛。此外, 現代的北京酥糖可能 會添加其他成分,如榴花砂糖、葡皇液 職 識商余 懷 載萄糖 漿和"二八 痲 醬",通 過多次熬 煉、拔拉、折包等工 藝 製成。

營 養方面,每100克北京酥糖含有大 約491大卡的 熱量,72.8克的碳水化合物,20.5克的脂肪,3.4克的蛋白 質,而 纖 維素含量未被明 確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