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北大清華學生最愛讀的成功勵志故事

北大清華的學生最愛的成功勵志故事有很多,比如:

* 一分鐘的故事。一分鐘可以做什麼?也許你會說,一分鐘而已,什麼也做不了。但一分鐘又是另外一個人成功的關鍵。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珍惜每一分鐘,就離成功更進一步。

* 不要輕易說不可能。一個有夢想的人,只要肯努力,不輕易放棄,奇蹟就會在他身邊發生。即使夢想的道路上充滿坎坷,也不要輕易放棄。

* 三隻青蛙的故事。三隻青蛙掉進鮮奶桶中。第一隻青蛙說:“這是命。”它盤起後腿,等待著死亡的降臨;第二隻青蛙說:“這桶看來太深了,但我的後腿足以支撐,不如我去跳高。”於是第二隻青蛙跳起,落在了旁邊的一個小箱子上,它發現這個箱子是可以抽動的,於是它不斷跳動,隨著箱子的一起一落,它慢慢遠離了鮮奶,最終跳出了奶桶;第三隻青蛙說:“還有希望。”它不斷地用兩條腿攪拌鮮奶,最終把鮮奶攪拌成了奶油,奶油可以浮上來,於是它也隨著奶油一起浮上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可以救自己的機會。

此外,還有一隻蜘蛛和三個人成功的故事等。這些故事都能給北大清華的學生帶來很多啟示和激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