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北宋末年四大奸臣

北宋末年四大奸臣分 別是:

蔡京:他是北宋末年的宰相,早年在王安石司 馬光之 間左右逢源,一路扶 搖直上。蔡京在宋徽宗 時期 權 勢 極大,但他的政治行 為 極 為 貪婪和腐 敗, 包括迫害忠良和提拔奸臣, 對 國家造成了 極大的 傷害。

童 貫:身 為 一個太 監,童 貫 獲得了宋朝最高的武官 樞密使 職位。他 雖然有一定的 軍事才能,但他的政治行 為 極 為邪 惡, 包括迫害忠良和提拔奸臣, 導致 國家 內部混 亂。

楊 戩: 楊 戩是北宋末年的 權宦太 監,他因 為 善於揣 測皇帝的心意而深受 寵信。他在京 東西路和淮西北路等地 區的州 縣增收租 賦,不免 災荒, 導致百姓深受其害。

高俅:高俅原本是 蘇 軾的小史, 後因擅 長蹴鞠而 獲得宋徽宗的 寵信,官至 開府 儀同三司。他在任期 間,宋 軍政 廢 馳, 對 國家造成了深重的 災 難。

這四位奸臣在北宋末年的政治舞台上扮演了 極其重要的角色,他 們的行 為 對 國家和人民造成了 極大的 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