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北極圈下的維京故事

《北極圈下的維京故事》是2013年新星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彼得·切尼。

這是一部描述兩個在北極圈內相依為命的維京人生活的小說。

小說主人公丹尼斯是個半大的孩子,他的父親早逝,和母親一起過著艱苦的生活。後來,他被北極圈的探險家領養,在探險家家中接受了初步的文明教育。主人公與另一位北極探險家的遺孤瑪麗娜相遇後,命運被連在一起。他們在雪山上探險、歷險、尋寶、互救,生死相依。主人公通過學習語言、文字,慢慢融入到文明世界中,並在內心世界裡也完成了對父輩文化和信仰的認知與認同。他認識到自己的文化和父輩的精神是他的根,文明人的美好也給他提供了根生之土。他和瑪麗娜以獨特的經歷詮釋著愛情的理想境界:心心相印、風雨同舟。儘管世界多有罪惡,但是勇敢和善良總能戰勝一切困難,向著美好的境界提升。

此書也是一本人類心靈成長的教科書,作者藉助小說的主線與背景闡釋了維京文化的內涵與外延,使讀者對維京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請注意,閱讀書籍時請尊重個人感受,避免對他人造成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