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北美洲星 雲

北美洲星 雲NGC 7000)是 一個 位於天 鵝座的 發射星 雲,因其形 狀 類似北美洲大 陸而得名。 這 個星 雲靠近天 鵝座 內最亮的星——天津四。北美洲星 雲非常巨大,在天空中覆 蓋的面 積相 當 於超 過10 個 滿月的大小,但其表面亮度很低,因此 無法用肉眼直接看到。

要 觀 測北美洲星 雲,需要使用 雙筒望 遠 鏡或 廣 視野望 遠 鏡,在 極其黑暗的夜空下有可能看到 霧 狀的光斑。使用UHC 濾 鏡 過 濾掉不需要的波 長 後,肉眼也能看到 這 個星 雲。北美洲星 雲的 獨特形 狀和 紅色( 來 源於 氫的Hα 輻射 線)通常只能在 攝影影像中看到。

此外,北美洲星 雲和 臨近的 鵜 鶘星 雲 實 際上是由同 一個 電 離 氫 區 構成的星 雲。它 們 與地球之 間存在星 際 塵埃, 這些 塵埃吸收了 來自 後方星 雲和 恆星的光,形成了我 們所看到的形 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