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匯豐石獅子故事

滙豐石獅子的故事可以追溯到20世紀初。當時,滙豐銀行在廈門設立了分支機構,為了展示銀行的實力和信譽,他們決定進口一隻純種的孟買獅子作為銀行的標誌和象徵。經過多方尋訪和對比挑選,最終在印度從一位名叫“阿寶”的馴獅人手中購得一隻珍貴的孟買獅子,並由印度空運至廈門。這隻獅子被放置在銀行的大樓前,用以顯示滙豐銀行的高端形象和信譽。

在長期的廈門生活過程中,這隻獅子與廈門市民尤其是許多商號和百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廈門被日本殖民者強租借期間,這隻獅子也見證了廈門的苦難歲月。

當廈門回歸祖國懷抱時,滙豐銀行為了紀念這段歷史,決定將這隻獅子贈送給廈門市民。於是,廈門市政府決定將這隻獅子安置在中山路步行街區的一塊滙豐銀行遺址上,讓世人永遠記住這段歷史。

如今,這隻石獅子已經成為廈門市的一個地標性建築和著名的城市名片,吸引了無數國內外遊客前來觀賞。滙豐石獅子的故事也成為了廈門市民津津樂道的話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