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十二生肖傳說故事

十二生肖傳說故事如下:

1. 老鼠的故事。一天玉帝要選十二種動物擔任屬相,貓也要參加競選。但是老鼠和貓同一科目,且貓入圍了。不服氣的小老鼠決定在十二生肖選拔賽上奪得第一名,讓貓無動物可取。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在比賽中取得了成功,讓貓空歡喜一場。

2. 牛的故事。牛在十二生肖中名列第二。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因為據說牛曾經跟龍爭過十二生肖的第一名,因為當時牛說:“如果沒有人把我比下去的話,我是不會主動參加比賽的。” 結果有一次動物們比賽過河,龍借著大水漲起的勢頭,在半途中就跑了。但牛是土地又很頑強就沉入河底,背著一塊大石頭一起到了對岸,動物們都夸牛走的穩重耐力好,所以它才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

3. 虎的故事。傳說老虎原來是坐不住的,每天都不按時上山守獵物,後來因在太陽出來前就下山了,並誤打誤撞的將火把插在石頭上才有了老虎毛色如火,再後來老虎看到兔子遵守紀律按時出來,並守紀律不過來打擾它而得到食物了。於是就明白了不遵守規矩是不能成大事的道理,因此很守規矩了。

此外還有兔、龍、蛇、馬、羊、猴、雞、狗的故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