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十八王公廟鬼故事

十八王公廟是台灣民間信仰中相當著名的一座廟宇,供奉的是陳永華等十八位民族英雄。關於十八王公廟的鬼故事有很多種,以下為您推薦:

1. 燈油鬼:傳說在廟中供奉十八位民族英雄以前,曾有一位看更(守廟的人)在供奉的燈油中做了手腳。據說當夜深人靜時,他時常會偷偷地將燈里的油拿出去賣給需要的人,使得神燈長明不滅。某次不小心被主人家發現後,他心中有鬼,後來夜裡常常聽到哭泣聲。鬼魂現身時都會用手比出代表其人的數字,這看更的比出來的數字正好是“十八”,後來就被嚇瘋了。此傳說流傳後,人們常常將廟裡的燈油香燭視作神聖之物,不敢有加害。

2. 孕婦鬼:在十八王公廟裡還有一種鬼怪傳說就是孕婦鬼。在某些時候,如果有人想去摸十八王公的雕像時,那孕婦鬼就會現身,使得觸碰的人從神桌滑落下來。此鬼不會傷害人,現身時只會讓人滑落,為廟方最常聽到的鬼故事。

這些故事雖然有些嚇人,但也增加了十八王公廟的神秘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