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十大梅花

十大梅花品種包括:

別角晚水:花型為精緻的蓮花造型,花色為粉白色,具有45片段預告瓣的復瓣性,發現於南京梅花山,十分珍稀,被稱為華夏第一梅。

龍游梅:枝幹彎曲形成游龍形態,花型復瓣,花色雪白,適宜作為盆景植物,可同時欣賞花和枝幹。

灑金梅:花色以白色為主,每朵花上有紅色條紋,有時白花枝上長出紅色花朵,極具觀賞價值。

宮粉梅:花色淡紅,開花繁密,有三大品種,具有濃郁的清香,是梅花品種群中種類最多的。

綠萼梅:花朵呈扁平蓮花底座狀,中心有方正小孔,花徑可達35cm,具有濃香,極具觀賞價值。

硃砂梅:花朵呈碗型至碟型,花瓣單瓣復瓣或重瓣,顏色為紅色或紫紅色,適應性強,廣泛分布於我國各地。

玉蝶梅:花型如蝴蝶飛舞,花瓣潔白如玉,具有清香,是梅花中的珍品。

杏梅:花色粉白,花朵繁密,香氣濃郁,是觀賞和食用兼備的梅花品種。

白梅:花色純白,花朵清雅,香氣淡雅,是梅花中的經典品種。

粉紅梅:花色粉紅,花朵繁密,具有濃郁的清香,是梅花中的名貴品種。

以上品種均以其獨特的花色、形態和香氣而著稱,是梅花品種中的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