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南京二日旅遊攻略

南京兩日游的推薦行程如下:

第一天:

鐘山風景區:包括中山陵、明孝陵、靈谷景區等,這裡是南京必游的景區,可以提前線上預約中山陵,明孝陵需要現場購票。

太平天國歷史陳列館:門票30元,可以了解太平天國歷史,現場購票或網上購票均可。

瞻園:步行10幾分鐘就可以到,江南庭院風格,適合拍照打卡。

中華門:中國現存規模最大的城門之一,旁邊是南京城牆博物館。

大報恩寺:中國歷史上最為悠久的佛教寺廟,前身為明成祖朱棣為紀念明太祖朱元璋和馬皇後而建的琉璃寶塔。

老門東:南京傳統民居聚集地,這裡風景一般,但是小吃非常多。

第二天:

橋北濱江生態公園:看日出,這裡人非常少,可以享受寧靜的早晨。

鼓樓公園:始建於明代洪武十五年(1382),紅牆青瓦,矗立在城市之中。

玄武湖:中國古代最大的皇家湖泊園林,也是江南皇家林園,至今已經有1500多年歷史。

雞鳴寺:緊挨著玄武湖,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有著1700年的歷史。

總統府:孫中山宣誓就職的地方,也是蔣介石曾經辦公的場所,既有古代傳統的江南園林,也有近代的遺留建築。

以上行程可以根據個人興趣和時間進行調整。南京的美食也不容錯過,如南京大牌檔的烤鴨包、美齡粥,以及金宏興鴨子店的鴨子等。在南京旅遊時,還可以體驗乘坐南京捷運的便利,以及在夫子廟秦淮河區域感受南京的民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