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南無大勢至菩薩簡單的故事

南無大勢至菩薩簡單的故事如下:

大勢至法師為阿彌陀佛之無上弟子,形像為內外十二臂,各持寶,肩左右掛小聰明瓶,八足,具足勢至力。手上足下,各十二生肖各持如意寶,象徵轉大勢至菩薩以智慧光普照一切眾生。其身金色,頭戴五佛冠,雙眼下垂視,雙手做轉佛輪狀,以智慧用去除眾生之苦。

一日,大勢至菩薩在佛前發願:“我願於念佛菩提時,眼常觀看西方,以念佛三昧普照一切眾生,使眾生眼根得開明淨。”

大勢至菩薩的願力成就了無量眾生得眼根開明淨的利益。當我們打開經本看《大勢至念佛圓通章》,就能明白一切眾生之所以得眼根清淨,都源於大勢至菩薩的願力。所以,《楞嚴經》上才說大勢至念佛圓通章是一切念佛圓通法門的歸宿,並非小題大作。

故事雖然簡單,但其中包含了深深的善願和智慧。大勢至菩薩的願力普照一切眾生,使眾生眼根得開明淨。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可以學習大勢至菩薩的精神,發出自己的善願,用智慧去幫助他人,用善行去感化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