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占星相位怎麼看

占星術中,相位是指行星之間的角度關係,這些角度關係影響着行星間的相互作用和能量交換。主要的托勒密相位包括合相(0度)、六分相(60度)、四分相(90度)、三分相(120度)和對沖相(180度)。這些相位對行星間的影響有不同的解釋:

合相。兩顆行星在黃道上精確重合,形成0度角,代表着能量的聯合和統一,其結果取決於兩顆行星的性質和它們之間的具體關係。

六分相。兩顆行星之間形成60度角,這是一種和諧相位,通常象徵着順利和平衡。

四分相。兩顆行星之間形成90度角,這通常被視爲一種挑戰性的相位,可能導致能量之間的衝突和挑戰。

三分相。兩顆行星之間形成120度角,這是一種吉祥的相位,象徵着和諧與幫助。

對沖相。兩顆行星相對,形成180度角,代表着對立和挑戰,可能會帶來顯著的矛盾和衝突。

除了這些主要的相位,還有其他的次要相位,但一般來說,次要相位在占星術中不怎麼考慮。在實際應用中,專業的占星師在看盤時會調整容許度,也就是說,並不要求兩顆星體精準成某個特定的度數才能形成特定的相位,而是有一箇容許度區間,這個區間一般在3到5度之間,有時會開到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