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印度泰姬陵的故事

泰姬陵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蹟之一,世界文化遺產。是印度穆斯林藝術和建築風格的典範。相傳,沙·賈汗為紀念他心愛的妃子泰姬·瑪哈而建,命名為“愛情陵寢”。

印度國王莫臥兒皇帝沙賈汗為紀念他心愛的妃子阿姬曼·芭奴,耗巨資修建了泰姬陵。此陵幾乎是用了十年的時間完成的,它的每一個細微的部件都是精湛的工藝品,純粹大理石的表面潔白無瑕,寶石的鑲嵌和鍍金更是光華四射。 可惜在1654年,阿姬曼·芭奴在生產時去世,陵墓完工後,沙賈汗皇帝也被囚禁。後來莫臥兒帝國滅亡。 印度獨立以後成為印度的國寶,現在受到最好的保護,不僅吸引了各地的遊客,也成為印度旅遊業的一個品牌。

泰姬陵背後還有一個動人的愛情故事:沙賈汗皇帝和他的寵妃泰姬相愛甚深,但泰姬難產而死,他為紀念寵妃的美麗和愛情,動用了數萬名工人,用22年的心血建成了這座陵墓。 這是一個白色的巨大晶體,是世界最大的石造建築之一。它是一座用白色大理石建成的巨大豪華陵墓宮殿,鑲嵌了各種顏色的寶石。閃耀著美麗的光芒。它的美完全體現了莊重和豪華,確實是獨一無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