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印度瑜珈由來

印度瑜伽是一種古老的宗教和修行體系,起源於公元前3000年左右的印度河流域文明,大約在公元前1500年至公元前500年之間形成。

瑜伽在印度古代傳統中,是為了達到精神與身體的和諧統一而創造的,它通過靜坐、呼吸、體式和冥想等練習,幫助調節身心,減輕壓力,提高專注力,並促進身體健康。瑜伽的文獻記載可以追溯到古代印度,最早的瑜伽實踐是通過傳統的口頭傳授和修行來傳承的,而非書面記錄,這種傳統的修行方式一直延續到公元前200年左右。

大約在公元前300年,印度的大聖哲帕坦伽利(Patanjali)創作了《瑜伽經》,這是瑜伽的基礎,瑜伽行法被正式訂為八支體系,帕坦伽利被尊為印度瑜伽之祖。瑜伽在印度的流傳也得到了各個領域的認可,包括宗教、哲學、醫學、文學等,瑜伽在印度的中世紀逐漸向西傳播到了阿拉伯地區和波斯地區,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由於印度的殖民化和西方對東方文化的興趣,瑜伽逐漸走向了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