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印度種性表

印度種姓制度將印度人分為四個主要的等級,這些等級分別是:

婆羅門(Brahmins):婆羅門是印度教中的祭司貴族,他們負責宗教儀式、教育和解釋宗教經典。他們是印度社會的最高階層,通常壟斷文化教育和宗教話語權。

剎帝利(Kshatriyas):剎帝利是軍事貴族和行政貴族,他們主政軍事,負責保護婆羅門階層。國王通常屬於剎帝利種姓。

吠舍(Vaisyas):吠舍是普通雅利安人,他們在政治上沒有特權,但通過布施和納稅供養前兩個等級。他們主要從事商業活動。

首陀羅(Shudras):首陀羅是大多數被征服的土著居民,屬於非雅利安人,他們從事低賤的職業,如農牧漁獵等。他們是人口最多的種姓。

除了這四個主要等級之外,還存在一個被視為「賤民」的群體,稱為「達利特」(Dalits)。這個群體在印度社會中地位非常低,他們通常被排除在種姓體系之外,從事最艱苦的工作。

印度種姓制度有著悠久的歷史,可以追溯到3000多年前,它深深地影響了印度的社會結構和文化。儘管現代印度憲法禁止了種姓歧視,但種姓制度在某些地區和社群中仍然存在,影響著人們的生活和職業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