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原一平的故事

原一平的故事有以下幾個方面:

* 勤於觀察 。在住宅區門口,總會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皮球滾來滾去,小孩子們在一旁踢著玩。這時原一平若剛好在場,他一定會彎下腰把皮球揀起來還給人家。這個不起眼的小動作,給附近的大人、小孩印象很深,也招致了一些孩子們的“報復”,故意把他“趕”出他們的地盤。儘管如此,原一平仍然樂此不疲。

* 推銷之神原一平“童叟”無欺 。原一平去一家澡堂洗澡時,結識了一位七八歲的小男孩。男孩的父親說:“這孩子很頑皮,在家到處亂扔石頭,真拿他沒辦法。”說完,男孩就拿著石頭跑到外面去了。幾分鐘後,門外響起了一聲尖叫,並伴隨著小孩的哭聲。大家都驚慌失措地跑出去看,原來小孩被石頭砸到自己家的澡盆里去了。男孩的父親勃然大怒,正準備發火,原一平忙說:“別著急,是我讓他玩的。”說完立刻付了澡盆錢並加倍賠款。從那以後,那個澡堂老闆逢人就說原一平童叟無欺。

這些故事使原一平的聲譽日益高漲,以至於在整個日本都得到了高度的評價。

這只是原一平傳奇一生中的一部分故事,他還有很多其他的經歷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