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古代喝酒的地方叫 什麼

古代喝酒的地方主要有以下 幾 種 稱呼:

酒肆: 這是古代 簡陋的酒店,最早出 現在夏末商初,是人 們聚 飲的 場所。

酒 樓: 檔次 較高的 飲酒 場所,提供服 務周到的酒保和殷勤的服 務。

酒家:如白居易在《琵琶行》中提到的 「九江郡司 馬 」,是 個副市 長的 職 務,他在平民百姓 級 別的船上酒家 餞行。

船上:古人在河 邊的船上喝酒,如 「主人下 馬客在船, 舉酒欲 飲 無管弦 」。

岸 邊 簡易 帳篷:如 「都 門 帳 飲 無 緒,方留 戀 處, 蘭舟催 發 」。

腳店:宋代更 為 發 達,酒店的 裝修也更奢 華,此 時的酒店早已多 樣化 發展,不限 於 賣酒 賣菜了。

胡姬春酒店:因性 質分很多,有大 點的酒 樓,小店的 腳店。 還有官 辦的民 營的,多 種多 樣, 總有一款 讓你 滿意。

按酒:宋朝下酒菜叫做按酒,意思是吃一口 東西,把 這酒的辛辣 氣味 給它按住了。

以上各 種 稱呼和 場所,反映了古代人 飲酒的文化和 習俗,也 體 現了古代社 會的多 樣性和 複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