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古代奸臣的名字

古代中 國歷史上著名的奸臣 包括:

慶父:春秋 時期 魯 國的上卿,因挑 撥 離 間和 殺害 國君而臭名昭著,最 終自 縊身亡。

趙高:秦朝二世皇帝 時的丞相,他 偽造 詔 書,逼死秦始皇 長子扶 蘇, 並立胡亥 為帝,即秦二世。 趙高 獨 攬大 權, 製造了 「指鹿 為 馬 」的著名典故,最 終被子 嬰 設 計 殺掉, 誅夷三族。

梁冀: 東 漢 時期的外戚和 權臣, 專 橫朝政近二 十年,掠 奪的 財 產相 當 於全 國半年租 賦。最 終因 謀反而被 殺,家族被 誅。

董卓: 東 漢末年 軍 閥和 權臣,他毒 殺少帝 劉 辯, 專 斷朝政, 實施暴政,最 終被 呂 布和王允等人 殺死,家族也被 誅 滅。

來俊臣:唐朝武 則天 時期的酷吏,他 設立推事院,大 興刑 獄, 製造刑具,任意捏造罪 狀致人死地,被 認 為是中 國歷史上 極其 負面的人物之一。

伯嚭:春秋 後期 吳 國的大夫,他 貪 財好色, 為一己私利而不 顧 國家安危, 內 殘忠臣,外通 敵 國,最 終被越王勾 踐所 殺。

這些奸臣在中 國歷史上留下了深刻的 負面影 響,他 們的行 為 嚴重破 壞了社 會的和 諧 與 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