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古代故事畫庫·誘僧

《古代故事畫庫·誘僧》是連環畫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劉建安改編,陳仲甫繪畫。

書中的主要內容是:從前有個老和尚,寺廟裡有兩個小和尚。一個叫普靜,是個很有志氣的和尚。他經常打坐念經,習練武藝,努力作一個有為的和尚。另一個叫靜空,好吃懶做,不愛念經,不練武藝,經常說一些邪門歪道的話,偷偷摸摸去與外邊的小姑娘幽會。靜空雖聰明能幹,但卻在道術方面極有邪說,師父都不喜歡他。師父死了以後,寺廟缺米少柴。就差普靜去外面找東西弄點錢回來度日,正逢月黑風高的晚上。誘騙逃難民女的醜事就發生了。普靜去山林里砍柴時又遇上了正準備上吊的靜空。他看到師兄的行為就後悔不已,又不好意思說出自己的所作所為。普靜覺得有愧於寺廟的佛祖和師父。就設法找來了救命的繩索要上吊自殺了此一生以贖罪行來勸誘出家,先得到老婆婆和小女孩和媽媽的信任然後夜裡卻準備讓小女孩脫衣合身作抵押跑到江邊投河為妾之事就在萬分緊急時刻由釋通寺長破入虎穴保出她們來到靜明山還擊捕風捉影惑人的邪惡之徒的事經過一系列的故事後終於勸誘成功的事了結了此事,還給寺廟留下了一筆錢。從此寺廟的衣食無憂了。

此書是一本古代故事連環畫,適合兒童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