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古代美女的故事

古代美女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一些包括:

1. 昭君出塞:王昭君是西漢元帝時宮女,長得貌美如花,因畫技不精,未被選中去往宮中,被迫出塞,遠嫁匈奴。在她的影響下,匈奴與漢朝和好,邊塞的烽煙熄滅了50年。

2. 貴妃醉酒:楊貴妃是中國唐代美女,因其美貌與歌舞得到唐玄宗的寵愛。傳說其酒後微醉,唐玄宗乘興親自調撥玉笛為樂,楊貴妃嬌羞之態躍然於史書之上。

3. 西施浣紗:春秋戰國時期,越國有一個叫西施的女子,天生麗質,傾國傾城。相傳西施在溪邊浣紗時,魚兒看見她的倒影,忘記了游水,漸漸地沉到水底,從此西施有了“沉魚”之貌。

4. 貂蟬拜月:貂蟬是東漢末年司徒王允家的義女,為拯救漢朝,推翻權臣董卓的荒淫統治,受王允所託,上演了可歌可泣的連環計,周旋於兩個男人之間,成功地離間了我負英名世爭逐,最後立下了奇功。

5. 玉環踏蓮:玄宗自得貴妃之後心滿意足,日夜與貴妃對飲作樂。後來有人進仙桃、紫露等仙丹靈藥,玄宗命貴妃同飲,竟開出玉環踏蓮的典故。

這些故事展現了古代美女的美貌和智慧,也體現了她們在歷史上的重要地位和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