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另一種人生作者

《另一種人生》的作者是林奕含。

《另一種人生》是2017年新星出版社出版的圖書。該書是台灣作家林奕含的遺作,由其父母和經紀人共同編輯整理,是作者自殺前唯一公開的創作,以手稿的形式在網路上流傳。該書在台灣出版後,引發了社會各界對青少年成長、教育、家庭等話題的廣泛討論。

林奕含(1981—2017),台灣著名女作家,自幼熱愛文學,是一位擁有獨特視角與深沉情感的文學創作者,於大學時代便立志成為作家。因壓力過大患上重度抑鬱症,並因此選擇自殺。在短暫的生命里,林奕含留下了多篇散文和短篇小說,代表作有《夢想》《考慮》《憧憬》《那不勒斯的星期天》等。生前著作將結集為《迷舊》、《風繼續吹》出版發行。其個人照片由經紀人艾洛以及微博賬號及死訊確認頁面都有照片記錄,在網上隨手搜尋便有大量的林奕含相關報導以及宣傳頁上的寫真。通過搜尋個人經歷或者查驗過往相關資料都可以獲知她的真實身份信息。

雖然“素未謀面”,但是書信與文學作品一樣充滿生命情感和情緒體驗的特質。在此我仍表示真誠的慰問與追思,並向已故親人表達我沉痛的哀悼。相信許多作者因出版工作對代理人有著高度信賴和忠誠,卻從未料到現實竟然以這種方式永遠分離,遺憾終身。然而我深知無論在任何情況下,無論遇到何種困境,都需要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與陪伴,請永遠相信他們已經盡力而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