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可口可樂商標故事

可口可樂的商標故事可以追溯到1886年。當時,可口可樂的創始人約翰·彭伯頓發明了一種甜味飲料,他稱之為“可口可樂”,這個名字來源於兩種語言辭彙的結合:Coca代表“非洲蠟菊”,一種常用於治療頭痛的植物,Kola則代表“力量”或“勇氣”。彭伯頓希望這種飲料能給人們帶來快樂和力量。

在接下來的幾年裡,可口可樂的商標經歷了許多變化。最初的商標是在一個圓圈中放置一個傾斜的C,背景為紅色,這被廣泛認為是這個商標的原始版本。然而,這個商標在法律上存在爭議,因為其他公司已經註冊了類似的標誌。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可口可樂公司聘請了一位著名的商標設計師威廉·瑞克,他設計了一個新的商標,這個商標在可口可樂公司中一直沿用至今。新商標包括一個傾斜的C和一個圓形瓶子,瓶子中間有一個條紋圖案,這個條紋圖案一直被視為可口可樂品牌的象徵。

可口可樂公司的商標策略一直注重保護和推廣品牌形象。他們與專業的設計公司合作,確保商標的清晰度和品牌的一致性。此外,他們還通過廣告和市場行銷活動來推廣品牌,這些活動強調可口可樂的獨特口感和品牌形象。

總的來說,可口可樂的商標故事始於一種由約翰·彭伯頓發明的甜味飲料,它結合了兩種治療作用的植物名稱。經過多次商標變化和精心設計的商標策略,可口可樂公司成功地推廣了其品牌形象,並使其成為世界上最知名的飲料品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