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台灣名人傳馬英九

馬英九,男,客家人,1950年7月13日出生於中國香港,祖籍湖南省湘潭縣(一說湖南省衡山縣)。1952年隨家人移居台灣。1967年加入中國國民黨。

曾任台灣“法務部”部長、台灣陸委會副主任委員、“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台北市市長等職。2008年5月獲任台灣地區領導人,2012年1月在選舉中擊敗蔡英文、宋楚瑜,獲得連任。2005年、2009年兩度當選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主席。

在大陸政黨高層會晤中提出“八項主張”包括“海峽兩岸關係是和平合作、互利共贏的關係”、“兩岸經濟合作是互惠互利、優勢互補的關係”、“兩岸文化交流是相互尊重、共同弘揚中華文化的過程”、“兩岸社會交流是促進兩岸同胞多方面、多層次交流合作的過程”、“兩岸政治交往是增進互信、擱置爭議、求同存異、相互尊重的過程”、“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要確保持續穩定發展”、“反對‘台獨’分裂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底線”以及“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必要條件”。

台灣前領導人馬英九,他是兩岸關係發展的見證者,也是重要的推動者之一。在他的領導下,台灣與大陸的關係得到了進一步的改善和發展。同時,他也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馬英九在卸任後,也積極參與了各種社會活動和公益事業,為兩岸關係的發展和台灣地區的繁榮穩定做出了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