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台灣成功的人的故事

台灣成功的人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吳宗樺:一個漆樹大王的故事。台灣最年輕的農技研究員吳宗樺為了綠化家鄉,先後從國外購進漆樹籽苗,共投資170萬元新台幣,帶動周圍民眾種植,建立了擁有6600多畝的漆樹林林區,既制辦了大批漆器遠銷各地,又在家鄉建立了數個大型沼氣池。同時每年秋後大量砍伐下來的漆樹柴可供1750戶農戶常年燒飯用薪,也開闢出5畝地用作食用油的原料林基地,發展果園養殖,如今小有名氣的這裡一年可獲利七八百萬元新台幣。此例被稱為台灣綠色創業成功的典範。

* 賴東明:回收利用老廢紙張和廢棄的塑膠水瓶而成功的商人。他最初創辦了一個小小的再生紙加工廠,當台灣對包裝紙盒需求量不斷增加時,他又擴建規模轉向廢舊塑膠回收再利用,發展成為大型塑膠加工廠。

此外,台灣青年許文鴻許文鴻的弟弟許文鴻的兒子蔣孝武等也都有很多成功的故事。以上僅是部分示例,您可以提供更多具體的人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