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史蒂芬霍金的故事

史蒂芬霍金的故事有很多,以下列舉其中幾個:

1. 童年趣事:霍金在童年時期是一個好奇超群的孩子,對任何奇怪的問題都有強烈的好奇心,他曾試圖驗證《聖經》上的故事是否正確。在七歲的時候,他曾試圖建造一隻火箭模型,以便發射它用來自太空探險。然而火箭最終變形並被扔掉,這讓小霍金感到十分沮喪。

2. 演講廳的挫折:霍金在劍橋大學時,他和一些同學輪流使用一間公寓。有一天,他不慎將一個樂高積木玩具從視窗撒下屋頂。當公寓管理員發現後,他讓霍金去講講他的“罪行”,霍金只好以樂高積木為主題發表了一場演講。這場演講得到了劍橋大學聽眾的熱烈反響。從此,演講成為了霍金的一項重要工作,也是他向外界展示自己與疾病頑強鬥爭的方式之一。

3. 癱瘓與學術成就不凡:在霍金最為困難的時期,他一度被醫生診斷為只有幾周可活。而在此期間,他發現了黑洞的蒸發現象,提出黑洞可能長時間緩慢吸收物質(包括光),並逐漸影響星系的重力場,最終形成了科學的量子宇宙理論。

以上這些故事展現了史蒂芬霍金的聰明才智、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