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右側交易法則是什麼

右側交易法則是一種在證券市場中常見的交易操作法則,它強調的是在市場趨勢明確後,即股價或商品價格經過一段時間的上漲或下跌,形成明顯的趨勢後,再進行買賣操作。具體來說:

右側交易是指在市場經歷了一段上漲或下跌後,價格出現回調或反彈,形成明顯的趨勢後,投資者選擇在這個趨勢的右側,也就是趨勢確認後的階段買入或賣出。這種方式不需要預測市場的底部或頂部,而是等待這些點位明確出現後再進行操作。

操作時機:在股票市場中,例如,股價經過一段時間的上漲,形成最高點後回落,這時在最高點的右側確認市場趨勢轉向,投資者會選擇賣出股票。同樣,如果股價從下跌轉爲上漲,投資者會在上漲趨勢確認後的右側買入股票。

適用範圍:右側交易法則適用於股票、期貨、外匯、黃金合約等可以用K線表示走勢的交易市場。它適合中短線投資者,尤其是那些希望在市場趨勢明確後追漲或抄底的投資者。

優缺點:右側交易的優點在於能夠追漲強勢的股價或黃金價格,在市場穩步發展的中途買入。缺點在於如果錯判局勢,可能會有高位被套的風險。

與其他交易方式的比較:右側交易與左側交易不同,左側交易是在市場趨勢可能反轉的前期就進入市場,而右側交易是在趨勢明確後的後期進入市場。

綜上所述,右側交易法則是一種基於市場趨勢確認後的交易策略,它強調在趨勢明確後再進行買賣操作,適合中短線投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