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叻丕

叻丕是 位於泰 國西南部的 一個城市,同 時也是叻丕府的首府。它 位於夜功河的右岸,距 離河口大 約25公里。叻丕是 一個 農 產品 貿易中心, 擁有碾米、奶品加工和陶瓷工 業。此外,它 還是 一個交通 樞 紐,1901年在夜功河上建有朱拉隆功 鐵 橋。叻丕市郊 還有 風景秀 麗的蛇山和皇 宮山。

叻丕府(泰文:ราชบุรี;英文:Ratcha Buri)是泰 國的 一個府, 屬於中部地 區。叻丕府的首府 為叻丕,人口 數量 為745,506人(2000年),土地面 積 為5,196平方公里。叻丕府的地理位置北 瀕北碧府佛 統府,南 連佛丕府, 東接佛 統府、 龍仔厝府和夜功府,西毗 緬甸。 該府的北部是 與 緬甸相接的 達瑙史山 脈,中部 為平原地 帶,夜功河的未端 為 低洼地 帶,盛 產 錫、 鎢 礦和木材。叻丕府的行政 區共分 為10 縣, 進一步被 劃分 為104 區,最 後 細分成935村。叻丕府自古代以 來即 為一繁 榮城市,本 為印度人及高棉人居住,其 後被暹 羅入侵,叻丕府 歸素可泰皇朝管 轄。在大城皇朝 時代,叻丕府 為抵抗 緬甸 軍人的重要城 關。在拉 瑪五世 時代,曾 為省份,以 後才被改 為 「叻丕府 」。

叻丕府的著名景 點 包括哇那拍它寺哇空卡 欖寺。哇那拍它寺 位於叻丕直 轄 縣, 屬高棉人的建 築 藝 術 風格,古寺 內供奉有佛像。哇空卡 欖寺 位於波它 欖 縣, 為孟族人所建,已有200多 年歷史,寺 內的 華 麗建 築 藝 術值得研究 鑑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