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吃屎吧你

"吃屎吧你" 這句 話源自1988年的港 產片《旺角卡 門》,由 張 學友 飾演的角色" 烏 蠅" 對 萬梓良 飾演的Tony 說出"食屎啦你!"(正 確 應 為:"吔屎啦你!"), 這句 粵 語 經典 對白因此流 傳 開 來。

在 電影中, 這句台 詞成 為了表情包, 張 學友的表情也被P到了各 種 圖片上, 創造了歌神表情包 席捲 網路的盛世。

此外,"吃屎" 這件事在 現 實中也是真 實存在的,例如在 農村,夏天打雷下雨 後,孩子 們 會上山 撿一 種俗 稱 「雷公屎 」的藻 類植物, 這 種 東西 營 養 豐富,富含十 幾 種 胺基酸, 維生素C含量接近 鮮 棗,比山楂、柑桔都高得多, 維生素B高 於一般菌藻 類,蛋白 質、 鈣和碳水化合物均高 於 許多蔬菜。中 醫上 講, 「雷公屎 」有明目益 氣、解 熱清火、利 腸胃、清疲 勞的功效, 還能治夜盲症、 脫肛等;外用可治 燒 傷、 燙 傷,兼具美容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