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合一的故事

合一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小故事大道理之佛珠》的故事。故事講到老和尚給小和尚一隻佛珠,小和尚一不小心將佛珠弄斷了,就拿去讓老和尚修理,老和尚說:“珠子已經壞了,再去修理又有什麼用呢,記住,失去的永遠失去了,是一輩子的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失去了的就讓它失去,不要再執著了。萬事萬物都在變化,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現在,過好每一天。

* 《兩隻小鳥》的故事。故事講到兩隻鳥一起飛翔,一隻鳥說:“我要飛得更高!”另一隻鳥說:“我要飛得和雲彩一樣高!”結果飛得更高的那隻鳥一直在努力地飛,永不停止,而另一隻鳥卻高高飛起後便不再努力,最終停在了一片樹梢上。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有不斷進取,才能在平凡之中脫穎而出。

* 佛祖與漁夫的故事。故事講到一位漁夫在打魚時撈到一顆珍珠,他非常開心,把它放在船里準備回家。可是珍珠太重了,它掉進了海里。漁夫很懊悔,但他又想到如果能把它撿回來那該多好。故事告訴我們,真正的幸福不一定是得到更多,而是珍惜現在擁有的。

以上就是一些合一的故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