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吉他左手如何按弦

吉他左手按弦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左手手型。左手應呈“鴨嘴型”從琴頸下方套上去,拇指伸直靠在第二品的琴頸背面中間的位置,其他手指伸直輕靠在琴絃上,不要把手掌靠在琴頸下面,要留出空間讓手指活動。拇指垂直襬放在琴頸背面中間靠上的部位,不要把拇指向上探出過多,掌心留出空間。

手指按弦。手指的第一個關節要立起來,用指尖按弦,注意要勤剪指甲,指甲太長會阻礙按弦。手指按弦的時候都要按在靠近右邊品絲的地方,手指向拇指方向發力按弦,剛開始的時候要保證按住琴絃的聲音不虛且沒有雜音,力度適中就可以了。

拇指的擺放。當手指在前四品格演奏時,爲了避免手肘外翻,小指夠不到弦,這時我們需要調整手掌的角度與琴頸呈60度角。這時我們就能輕鬆按到每一箇品格。拇指位置一般放在第二品中指負責的品格旁邊。

按弦的位置。如果在任意一箇品格靠近琴頭方向的位置,大家聽一下,雖然我用了很大的力量,彈出的聲音非常難聽。有。

以上步驟需要多加練習才能熟練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