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代言虛假廣告案例

名人代言虛假廣告案例有很多,以下列舉其中幾個:

* 三鹿奶粉:在“腎結石”事件中,部分患兒家長因擔心孩子出現健康問題,通過各種渠道查詢信息,最終發現了“三鹿毒奶粉”事件。而當時作為代言人的伊利董事長鄭俊懷、三元董事長宋崑岡等人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 藏秘排油茶:藏秘排油茶代言人李嘉存被指虛假宣傳,但並未受到法律制裁。這是少數網友通過網路力量積極傳播“對比官網裡原料、工藝與實際成品存在很大差異”、“一定時間無法見效算維權投訴者”等訊息後,商家妥協以十倍罰款解決的消費者案例。

* 光良“煙醯胺片”:該保健品以明星光良為主打宣傳,稱其服用後身體恢復明顯。但事實上,該保健品涉嫌虛假宣傳,虛假廣告,虛假行銷等問題。

這些案例中,代言人因為虛假廣告宣傳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處罰。因此,我們應該保持警惕,在購買產品前要認真了解產品的真實情況,避免受到虛假廣告的欺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