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偉人的故事

名人偉人的故事有很多,這裡可以介紹一些:

1. 愛因斯坦的故事:愛因斯坦在專利局做審查員時,一個同事寫了一篇論文,提出了“光量子假說”,不久之後,這位同事因為健康問題辭職了。愛因斯坦在審稿時發現這位同事在數學式子上有遺漏,他馬上給這位同事寫信,告訴對方自己的發現。這件事引起了專利局主管對愛因斯坦的重視,讓一個辯論委員會決定給他漲薪。但是,愛因斯坦沒有急於去參加面試。因為他既沒有申請過專利,又不願把有限的精力浪費在謀求一官半職上。經過多次周折後,委員會的人也失去了耐心,不再提這件事。他回到自己的辦公室,照常埋頭在一堆待處理的稿件和檔案里。其實,他的心中早有了一個想法:創立新的科學體系。經過多年努力,他終於建立了相對論的理論基礎。

2. 魯迅的故事:魯迅十二歲在故鄉國小堂讀了第一本書《鑒略》。後來,他的父親害了病,家裡變得十分貧窮。在親戚家做客和幫傭的父親希望他國小畢業後就學農業和商業,考初等商業學校或中學,而魯迅卻偷偷地在課餘翻閱了幾乎所有能夠找到的舊小說和散文詩集。魯迅不僅沒有被阻力所迫,還早早地確定了今後努力的方向,那就是學醫,救護更多的像父親一樣的病人。由於發奮讀書、努力向學,他終於成為了中國新文學的奠基人之一。

這些故事都是名人偉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展示了他們如何面對困難和挑戰,並堅持不懈地追求他們的夢想和目標。他們不僅有著出色的才華和勇氣,而且還有著堅毅和不屈不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