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傳記系列·居里夫人傳

《名人傳記系列·居里夫人傳》是2010年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居里夫人。

《居里夫人傳》詳細敘述了居里夫人的一生,也介紹了比埃爾·居里的事跡,著重描寫了居里夫婦的崇高精神境界。全書文字生動流暢,原書還附錄有居里夫人的遺言和遺書。 居里夫人傳記將偉大的科學家和她的工作環境融為一體,使讀者們能夠了解一個科學家是如何奮鬥和工作的:一方面有大膽的想像,另一方面又有現實的生活狀況。這些給人們留下了既豐富又生動的科學家的形象。這本傳記並沒有誇大居里夫人的科學成就,相反,對其他科學家和技術人員的貢獻也給予了適當的認可。書中關於居里夫人的生平經歷和對科學工作的觀點與態度是極為寶貴的素材。 通過這本書的介紹,公眾了解了放射性研究的早期歷史以及鐳發現的前前後後。這本傳記旨在全面地敘述居里夫人的生平和科學貢獻,同時也是她人格和精神的研究,通過提供準確的數據資料揭示這位偉大人物的實質和靈魂。居里夫人的生平和工作環境是一首有關現代物理學和現代技術方面的生動畫卷。儘管現代的物理學家不再需要在陰暗的實驗室里在極冷的條件下從事工作,他們的工作依然要保持她那充滿艱辛、簡樸以及專注於發現新事物的本質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