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勤力例子

名人勤力的例子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馬雲:儘管家境貧寒,馬雲卻始終堅定自信,將夢想深深刻在心中。在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後,馬雲獨自一人帶著換洗的衣服、洗漱用品和兩套衣服,帶著求知的渴望,開始了他的大學夢。因為交不起學費,他一邊乾農活一邊學習,翻看自己帶來的書籍。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馬雲奮發圖強,最終創立了阿里巴巴,成為了成功的企業家。

2. 茅以升:茅以升是我國著名的橋樑專家。他小時候曾看過錢塘江的潮水,潮水來時那些古老的堤壩常被沖毀,於是他立志要為人們造一條永不沖毀的橋。為了實現夢想,他無論做什麼都要刻苦認真地思考,勤奮地學習。經過不懈的努力最終成為我國著名的橋樑專家。

3. 愛迪生:愛迪生在發明電燈之前做了很多實驗都失敗了,但他從未放棄過。在經過幾千次的失敗後,他終於找到了合適的材料來做燈絲,發明了電燈。

這些名人的成功離不開他們的勤奮努力和堅定信念,他們的事跡可以激勵人們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